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出國流程

 

Q: 出國前臺科還需要辦理甚麼程序嗎?
A: 請在出國前至少1個月,依照國際處赴歐美亞(或中國大陸)研習--出國前作業須知,繳交各項資料。出國手續單須經各單位蓋章後,將正本交到教務處,影本及附件交到國際處(役男需將出國手續單影本也交至教官室)。國際處才能將當學期正確的出國名單提供給教務處跟電算中心,在學籍資料上註記同學在當學期是出國交換狀態,避免影響同學選課及成績單上的紀錄。

Q: 如果未辦理出國手續會有甚麼後果?
A: 未辦理出國手續成績單上不會備註當學期出國交換,成績單上會是空白。另外因為出國手續即是獎學金申請手續,未辦理出國手續,視同放棄交換生獎學金。此外,未服完兵役之役男若出國超過4個月,又未於出國前發文通知兵役科,可能觸犯相關法律恐有罰則,請務必留意。

Q: 我已經成年,還需要請父母同意才能申請出國交換嗎?
A: 切結書保證人的用意是作為緊急連絡,萬一同學出國期間發生緊急事故,學校才能知道如何聯絡上家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