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獎學金核撥與還款

 

Q: 哪裡可以查到我被分配到哪一種獎學金呢?

A: 在提名給姐妹校作業結束後,或是選優會議結束後,國際處會以email通知同學是否獲得獎學金以及獎學金種類。未來也會在交換生系統提供獎學金查詢的功能。同學們若希望提早知道,也可以主動詢問國際處。

Q: 交換生獎學金應如何申請?

交換生獎學金(包含學海飛颺跟臺科交換生獎學金)在辦完臺科出國手續時,代表已提出獎學金申請。故請同學務必在出國前要辦完出國手續。特別是役男需要預留至少一個月的時間,讓學務處有時間發文到兵役科辦理役男出國作業。同時,同學研修結束辦畢返國手續並收到正式成績單後,才表示完成受獎生義務,國際處才能協助同學申請撥款。

Q: 獲得學海飛颺獎學金也遞交了申請文件,獎學金何時會入帳呢?
A: 1.獲得學海飛颺獎學金的同學,在繳交出國手續單及所有應繳資料後,國際處會協助先將獎學金契約書送請學校蓋印,完成簽約程序。收到蓋好學校關防(印章)的合約書後,國際處會幫同學申請第一筆款。請款單需要經過出納、主計審核,再送到秘書室、校長室蓋章後,再交回主計室開傳票,傳票交給出納組之後,出納組再統一匯款進同學在學生資料系統上的帳戶。從契約書用印到同學收到款項,約需1個月的時間(不含假日)。尾款要等同學結束研修,繳交返校報到單跟所需文件或資料,國際處在收到姐妹校寄來的同學成績單後,才會幫同學申請尾款。程序與第一筆款相同。

2.獲得選優獎學金的同學,在出國前辦完出國手續、返國後辦理返國手續,國際處在收到姐妹校提供之成績單,確認通過課程數後,會幫同學申請獎學金。

3.獲得實驗室研習獎學金的同學,在出國前辦完出國手續、返國後辦理返國手續並繳交實驗室研習證明後,國際處即會送出請款。

4.獲得雙聯獎學金的同學,除出返國手續要依照時程辦完之外,需要取得雙聯學校的畢業證書,才能請領獎學金。

Q: 獎學金匯款後我會收到通知嗎?

A: 出納組不會主動通知同學,請同學自行確認郵局帳戶是否入帳。

Q: 可以用郵局以外的銀行帳戶領取獎學金嗎?
A: 目前僅接受郵局帳戶,請同學將郵局帳戶資訊確實填寫在學生資料系統。

Q: 若於姐妹校研習成績不理想,是否會影響獎學金額度?

A: 若未通過三門專業課程,只能依比例領取獎學金。若已領的學海飛颺獎學金超過可領金額,須以現金繳回臺科出納組。

Q: 萬一有多領的獎學金要如何還款?

A: 請先跟國際處確認原先撥款的主計計畫代碼,再去出納組繳交現金。還款後出納組會開立收據給同學,同學須拍照或提供影本給國際處,才算完成還款程序。國際處才能幫同學申請尾款。

Q: 如果使用網路報到沒有紙本登機證,可以用電子機票代替嗎?

A: 不可以。電子機票僅能證明購買了機票,跟登機證是不同的證明文件,同學可以列印網路報到條碼代替紙本登機證存根,或跟航空公司申請登機證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