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獎助內容與範圍

 

Q: 臺科的選優獎學金是只發給交換生嗎?
A:  選優獎學金是臺科發給出國研習學生的獎學金統稱,裡面包含發給交換學生的獎學金,發給實驗室研習的實驗室研習獎學金,還有就讀雙聯學位的雙聯學位獎學金等。教育部也有提供給交換生的獎學金叫學海飛颺獎學金,由國際處每年跟教育部申請經費,再分配給同學。

Q: 發給交換生的獎學金,獎助次數及額度為何?
A:  交換生獎學金分成教育部學海飛颺獎學金跟臺科交換生獎學金兩種,都是以出國修學分為主。每位學生在臺科就讀期間,不同學制可各申請一次,例如:大學跟碩班都就讀臺科大,大學期間跟讀研究所階段,都可以個申請出國交換一次,皆可以申請交換生獎學金。

獎金額度依前往研修學校或機構所在地區而定:亞洲地區為每次台幣6萬元、非亞洲區每次台幣9萬元(含紐西蘭及澳洲),前往新南向國家研修每次發給台幣9萬元。

經濟弱勢學生為亞洲區9萬元,非亞洲區13.5萬元,但申請人須提出縣市政府開立之中低收入戶證明。

Q: 赴國外或返國時若須轉機,可否在轉機地點多留幾天?

A: 若因航班路線無法直達而有轉機之必要需求,可接受合理過境轉機,但學生於轉機點不可出境。

Q: 獎學金規定要通過三門專業課程,如果沒有通過,就領不到獎學金嗎?

A:

Q: 交換生如果抵達姐妹校選課時才發現所屬學院開設的英語授課課程不足三門,會領不到獎學金嗎?

A:會喔。同學們在申請交換選擇志願時,就應該先確認該校是否開設與自己主修相關、用英語(或自己熟知的外語)授課、數量足夠的課程,切勿因為想去某個城市就選擇該志願。若未通過三門課程,只能按比例領取獎學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