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格與申請方式

 

Q: 赴境外研習獎學金申請資格為何?
A: 請參考校內獎金--臺科大選送優秀學生境外研習獎學金之說明。除外語成績外,申請人也須透過交換生申請系統遞交申請資料,且通過校內甄選、具備被推薦出國交換之資格,始能申請學金。國際處會依交換生系統上的積分排序,以及當年度獎學金名額,將成績較好者列為學海飛颺獎學金受獎生(可於出國時先領部分獎學金,回國後領取餘款),其次者列為選優獎學金受獎生(回國後一次領取)。同學在交換生申請系統所填寫之獎學金排序,不影響實際分配之獎學金種類。若未填寫獎學金,則代表不申請。外籍生及僑生赴外研習不可申請本校獎學金。

 

Q: 獎學金的金額及要求為何?

A: 不論學海飛颺或選優獎學金,都是依前往國家發給;赴歐洲、美洲、大洋洲國家交換,獎學金金額為台幣9萬元。赴亞洲國家交換,獎學金為台幣6萬元。但如果前往新南向國家(台灣以南的國家)交換,獎學金是1.5倍,即台幣9萬元。申請人須在姐妹校至少通過三門專業課程,才具備領取獎學金資格。若僅通過一門或兩門,則按比例領取獎學金,若有溢領,則須以現金繳回出納組。專業課程係指除了語言、文化、通識類課程之外,與個人主修相關之課程。

 

Q: 可否同時領取本校及校外獎學金?
A: 本校赴外研習獎學金係來自政府補助,故獲得本校交換生獎學金補助者,不得同時領取我國政府資助或提供之補助或計畫費用。但若同學申請到私人或國外獎學金,且該獎學金未規定不得同時領取其他獎學金者,則可以同時領取。

 

Q: 獎學金申請繳件時間為何?
A: 學生出國前至少一個月,至國際處繳交出國手續單及相關附件,經國際處確認無遺漏或缺件後,始完成出國研修獎學金申請手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