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課及學分抵免

Q: 如何知道交換學校有沒有提供我要選的課?
A: 請到交換學校的網站查詢,若不清楚請洽姊妹校承辦人。通常在繳交姐妹校申請資料階段就需要先預選課程,簽署Learning Agreement。

Q: Learning Agreement 上面 Home University 的簽署人應該找誰簽 ?
A: Home University 或Program Coordinator 可以請國際處負責該區域交換生的老師簽名。如果除了Program Coordinator 之外還需要Department 或Advisor (of 簽名也需要只需要一個。

Q: 是否有修課學分總數的上限或下限?
A: 研修期間,須至少修讀三門(含)以上課程且成績通過,才符合交換生獎學金(學海飛颺、學海惜珠、臺科選優交換生獎學金)請領資格。姐妹校若有要求修讀更多學分數,或規定交換生須選修整套模組課程,則同學須同時符合本校獎學金要求以及姐妹校規定。沒有修讀學分的上限,但同學應出席課堂,不可隨意缺課。若於研習期間缺課或行為不良而影響本校校譽者,本校有權追回所支領之全部獎學金。

Q: 在交換學校所選的課能否抵免系上的學分?
A: 學分抵免由各系所決定,同學想知道修某一門課程是否可以抵免學分,應於出發前先詢問系所,而非等到交換結束後才向系所要求抵免所有學分。

Q: 交換期間選修的課程和成績,會顯示在臺科大的成績單上嗎?
A: 111
學年度起,只會在成績單的備註欄顯示交換學期、國家和學校,課程名稱和成績都不會顯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