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返校報到

 

Q: 交換結束後是否一定要回國?
A: 是的,請學生於出國交換結束(以出國手續單或獎學金契約書上的研修期程最後一天)起算30日內,返回臺科辦理返校程序。領取學海飛颺獎學金的同學,須於交換結束14天內上傳心得報告至教育部學海資訊系統。

Q: 如果出國是使用網路報到跟快速通關沒有蓋戳章,可以用電子機票代替嗎?

A: 需要的戳章是入出交換國家海關的戳章。如果交換國家也使用快速通關未蓋章,就需要提供登機證存根正本,如果登機證存根遺失,就需要同學寫切結書證明有抵達交換國家。電子機票僅代表購買了機票,不代表有搭乘,不能取代登機證或入境戳章。

Q: 可否在交換學校放假期間短暫返國? 在期中呢?
A: 可以,不過有些國家再入境需要加簽,所以在離開交換國家前一定要先將規定確認清楚。交換生在研習期間即等同於姐妹校的學生,若欲在學期中需短暫返臺,一定要先跟姐妹校報備,且完成校方要求的請假程序,並通知臺科大國際處,不同國家的交換生負責人資訊可以從國際處網頁--業務職掌裡找到。

Q: 交換結束後可以直接畢業嗎?
A: 可以,但仍需要辦畢返校手續,以免影響領取獎學金。交換結束的返校手續與畢業離校手續可以同一天完成。

Q: 返校程序一定要學生本人親送嗎?
A: 可以請朋友或家人代送,只要所有應繳文件(如返校報到單、心得、照片、出返國登機證)都齊全,且各單位皆蓋章即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