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辦理教育部「學海惜珠計畫」

 

  • 計畫目的:教育部為配合國家長期發展,提供高級人才培育環境,鼓勵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選送在校成績優異清寒學生赴國外(不包括大陸及港、澳)著名大學校院研修學分,增進其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活動機會,擴展國際視野,特提供「學海惜珠」獎助學金。

 

  • 申請資格:
  1. 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者,不包括國內及境外在職專班生。
  2. 持各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開立之低收入戶證明或中低收入戶補助證明者、、特殊境遇家庭扶助、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及同一戶籍內具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補助資格(不包含村、里長或民意代表等開具之清寒證明)。
  3. 出國進行研修期間應保有本校學籍(未休學或畢業)。
  4. 於本校同一教育階段,未曾獲得教育部「學海惜珠」、「學海築夢」、「新南向學海築夢」、「學海飛颺」等計畫補助者。
  5. 具本校赴海外交換學生計畫甄選簡章所列資格條件
  • 獎助金額:補助項目包括一張國際來回經濟艙機票款及生活費等,實際補助金額由教育部核定。

 

  • 申請程序:
    1. 於每學年第二學期併同本校赴海外交換學生計畫辦理,該計畫詳細申請作業方式與期程依本校國際事務處公告。
    2. 獎學金部分每年五月三十一日前由教育部核定並公告審查結果。

 

  • 計畫相關細節請詳閱當期校內申請作業辦法。

申請海外交換訊息,敬請配合參考 赴海外交換簡章內容 https://www.oia.ntust.edu.tw/p/405-1060-62102,c9056.php?Lang=zh-tw (內容需排除系統線上申請及開放期間,此時程不看,本次改採手工作業)

申請海外學校名單請參考 https://stu88.ntust.edu.tw/outboundstudent/overview/index/puid/fall2024 (不含中國大陸及港澳地區)